学工动态

学校开展常态化学风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严明校纪校规,建立良好的教学与管理秩序,学生工作处会同教务处、后勤处及各系部开展学风检查工作,主要围绕学生课堂纪律、宿舍作息纪律等情况进行登记检查,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

检查组在各教学楼前检查学生迟到、携带食物进入课室等情况,对违规学生进行登记与劝导。

检查组在课室区巡查,对学生上课玩手机、睡觉、交头接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登记,并在课后对相关学生开展谈心谈话,跟踪教育。

检查组通过宿舍走访、校门值守等方式,对晚归、漏宿情况进行排查,同时叮嘱在寝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按时就寝,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以健康的体魄参与学习活动。对于违规学生,由各系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经过学风检查和教育,学生在课堂上精神更加饱满,学生宿舍秩序更加稳定,上课迟到、晚归和夜不归宿等不良现象有所改善。

学风检查是学生管理的重要内容,将长期持续开展。

学生工作处

2022年11月1日

图文:郭美漫;审核:樊翠娟;审批:戴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