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暨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走进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为加强我校学生廉洁教育、诚信教育和防诈骗教育,提升金融素养,共同打造良好金融生态,学校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云浮监管分局(以下简称云浮银保监分局)、罗定市人民检察院于10月28日下午联合组织开展云浮市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暨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专题讲座及现场展位的方式向学生宣讲清廉金融文化和金融知识。

专题讲座在第二讲学堂举行,莫秋婵副校长出席了本次讲座。检察院、金融行业的讲师们结合实际案例,从清廉金融从业、警示教育、防范“校园贷”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等专题进行详细地讲解,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增强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树立正确的信用意识,同时告诫同学们妥善保护好个人信息,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向身边的朋友及家人宣传金融安全知识,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金融知识现场展位宣传在名棣楼中厅开展,马若义校长、莫秋婵副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活动结合知识问答的环节,寓教于乐,吸引了不少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有很强的实用性、知识性和时效性,对增强师生的个人征信观念、拓展征信金融知识以及防范金融风险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0月28日

图/文:冯莹   审核:何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