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校本部学生宿舍层长、舍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为进一步完善学生宿舍建设工作,11月11日,学校在三德园二楼召开校本部学生宿舍层长、舍长工作会议。各系党总支副书记、校本部辅导员,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后勤处相关人员以及校本部学生宿舍所有层长、舍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何玉兰处长主持。

为一进步完善学生宿舍建设工作,11月11日,学校在三德园二楼召开校本部学生宿舍层长、舍长工作会议。各系党总支副书记、校本部辅导员,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后勤处相关人员以及校本部学生宿舍所有层长、舍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何玉兰处长主持。

何处长倡导以“宿舍是我家,爱家美家为大家”为宿舍建设口号,以“安全文明,整洁舒适,绿色和谐,富有个性”为宿舍建设目标,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为宿舍管理理念来开展学生宿舍管理与建设,并对与会层长及舍长提出希望:一是有责任意识,肩上有责任,脚下有行动;二是有服务意识,发挥好学生干部先锋带头作用,积极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三是有“好人”素质,身先士卒,让同学们“服你、听你、挺你、赞你”,四是有跨界的理解能力,擅长换位思考、乐于欣赏,富有同理心。她希望各位层长和舍长发挥好榜样与表率作用,多一份责任,多一分担当,带领同学共创美好家园。

会上,学生工作处樊翠娟副处长就层长、舍长的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进行了探讨。后勤处王芳副处长就宿舍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学生就寝规定、生活垃圾处理等多方面的管理事项做出了提醒。教育系党总支刘志勇副书记就宿舍层长、舍长的工作方法与技巧方面给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明确职责与管理制度,提高宿舍管理工作水平,推进学院宿舍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1月12日

图文:冯莹  审核:樊翠娟  审批:何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