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学校2020年辅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学校举行了一系列辅导员培训活动。参加培训人员包括各系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处人员近70人。

培训一: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冯小宁学校辅导员作专题培训

2021年1月11日上午,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冯小宁受邀到学校为辅导员开展专题培训,培训由副校长莫秋婵主持。培训在第六会议室举行。

冯小宁书记为学校辅导员作《从评委视域看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攻略--从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和素质能力大赛的变化说起》专题培训。冯书记利用自己担任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评委的经历,通过具体实例为学校辅导员分析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并建议辅导员利用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梳理自己的工作思路,给学校辅导员提供了素质能力提升的饕餮大餐。冯小宁书记也鼓励学校辅导员多参加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在参赛中与同行共同交流,互相进步,促进自身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

莫秋婵副校长主持辅导员培训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冯小宁开展辅导员培训

培训二:全体学工干部到红溪谷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2021年1月12日上午,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学工队伍履职尽责能力,强化使命责任担当,学校组织学工队伍在郁南县桂圩镇龙岗村红溪谷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创新,通过体验式的方式开展系列活动。参训人员统一换上军服,参观乡村振兴展示馆,参加党员理论培训,唱国歌、宣誓词、授旗帜(党旗、班旗),战时体验过草地、支前运粮战等活动。活动结束后,参训人员们切身感受到当年红军的责任,感受到革命事业的伟大、革命先烈的无畏,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弘扬和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发挥党员精神,当好表率,努力在学生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工队伍大合照

培训三: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涛学校辅导员作专题培训

2021年1月14日上午,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涛教授一行受邀到学校为辅导员开展专题培训,培训由党委书记邹珣主持。培训在第六会议室进行。

广州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梁秒程和市政工程系辅导员黄林成分别从自身的辅导员工作经历分享了辅导员工作的心路历程。

黄书记为学校辅导员作《高校辅导员工作大有作为》专题培训。黄书记通过辅导员使命与职业能力、辅导员队伍如何实现职业化、专业化等方面,结合学生工作的典型案例,为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进行精彩讲授。黄涛书记肯定辅导员的工作意义,鼓励辅导员在从事学生工作中要努力充实自我,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提升,活到老学到老。

邹珣书记主持辅导员培训

认真听课中

培训四:学校党委书记邹珣为辅导员作专题培训

2021年1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邹珣为学校辅导员开展以《新时代辅导员的职业担当》为专题的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处处长何玉兰主持。邹书记从学校辅导员队伍的现状、辅导员的初心何使命、辅导员角色特征、新时代辅导员的职业担当等方面为辅导员进行分析,鼓励辅导员下功夫提升自身的工作质量和职业能力。

学生工作处处长何玉兰主持辅导员培训

培训最后,邹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重温辅导员誓词,激发了辅导员从事学生工作的初心,在党的领导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邹书记带领辅导员队伍重温辅导员誓词

                          

至此,学校历时5个月的2020年辅导员培训圆满结束,根据培训计划,寒假期间辅导员将总结学习成果,撰写研学论文。   

图:梁龙        文:冯莹        审核:何玉兰   钟灿权        批准:陈源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