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学校开展2021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国防观念、普及国防知识,积极鼓励同学们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12月13日,学校联合罗定市人武部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罗定市武装部部长张祖军、云浮军分区动员处参谋尹志才、学校武装部部长何玉兰和校武装部全体成员以及1400余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海南大学黄海宁教授作以“强国梦 强军梦”为主题国防教育授课。黄教授围绕国际安全形势、新时代中国国防策略、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如何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了深刻解读。张祖军部长讲述了个人从军经历,介绍了当前罗定市征兵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鼓励广大学子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踊跃报名应征,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活动还设置了参军入伍政策咨询点,学校征兵宣传团成员和市人武部工作人员给师生们发放了《2022年征兵宣传手册》、《征兵体检常见的12个问题及提前处置方法》,耐心向前来咨询的同学讲解征兵要求、入伍待遇、学籍保留、复学手续等相关政策,并向他们介绍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等,鼓励青年学子投笔从戎,勇敢接受祖国挑选,积极献身国防事业。

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国防教育知识,强化了师生的国防意识,调动了学生们参军报国的积极性,为2022年征兵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校武装部将根据上级部门统一安排部署,按要求组织我校学生进行预征报名、体检等各项工作,努力为更多现代学子实现军旅梦、完成报国志搭建广阔平台,提供有力保障。学校每年都超额完成省征兵办、省教育厅下达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自2015年起,学校先后6次荣获省、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校武装部

2021年12月14日

图:市武装部 文:温伟伶 审核:陈细中 何玉兰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