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各系:

根据《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粤财教〔2014〕97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我省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落实“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政策”,帮助我校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解决实际困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本校三年制2020级和高职扩招广东省户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二、资助标准

新生资助标准最高不超过6000元,学费标准低于6000元按实际学费标准资助

三、申请条件

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的资金不足以缴纳第一学年学费的我校广东省户籍三年制2020级新生和高职扩招新生,特别是其中的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城乡低保家庭子女和低收入家庭子女,可以优先申请新生资助。

为更好地发挥资助资金的使用绩效,做好精准资助,各系注意统筹好国家财政资助(如国家奖助金资助、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补助等)与学校资助(如勤工助学资助等),同时符合“建档立卡学生补助”、“少数民族大学生资助”、“南粤扶残助学工程”、“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条件的学生,可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接受其中一项政策资助,不同时重复享受其他政策资助。

四、申请程序

1.学生申请

申请学生必须通过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2020-2021学年秋季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符合条件的学生,向所在提出申请,并填写《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申请表》(附件1)并附上如“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城乡低保家庭子女、低收入家庭子女”等证明材料的纸质版。

2.评审与公示

各系对本系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将审核结果在系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把初审名单报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对各系上报名单进行审核,并报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评审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按规定程序和标准给予资助。

五、材料报送

各系于2020年10月20日前把《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申请表附件1)及佐证材料纸质版、《罗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情况表》(附件2)电子版报学生工作处。

附件1: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申请表.docx

附件2:罗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情况表.xls

学生工作处

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