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工作布置会

2021年5月14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何玉兰主持,各系副书记及受副书记委托参会的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的辅导员、教育心理教研室主任及心理老师代表、学生工作处负责心理健康辅导的老师、团委代表、社团联合会心理协会指导老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何玉兰处长对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各系要关注学生心理测验结果,结合查看学生的个人档案,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心理辅导工作;辅导员要培养好学生集体,形成班级凝聚力,教育学生要团结友爱,关心同学,对于不回宿舍或不来上课的同学要积极关注,引导学生及时上报;各系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心理委员的作用,鼓励他们积极与内向、孤僻的学生多沟通、常问候,帮助他们建立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产生班级归属感;辅导员要多下宿舍与学生多交流,关注学生的想法,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确保走访宿舍的数量和质量。

会议现场

会上,何玉兰处长对“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作出工作布置。她指出: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将于7月15日至16日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第六片区复赛推荐评选活动,此次活动将在我校举办,作为活动的承办方,我校师生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必须得到保证;各系、团委和教育心理教研室要大力动员师生积极参加比赛,把本次活动作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重要抓手,鼓励采用“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的团队模式,发挥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作用。

会议还就近期心理健康工作,尤其是学生心理测评和辅导工作展开了有益的探讨。

学生工作处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