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为进一步加大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宣传力度,规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流程,进一步做好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管理工作,让学生顺利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大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力度
       各系要加大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力度,扩大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的影响力与覆盖面,使得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和在校生,尤其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充分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知晓贷款流程,顺利获得贷款。
       二、组织贷款学生填写续贷声明并完成审核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助学贷款资助育人效果,续贷学生申请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时,需填写续贷声明,总结、陈述一年来的思想和学习进步情况。在今年受理工作开展前,各系应通过线上组织有续贷意向的在校学生填写续贷声明,由学校对相关内容进行审核。
       系统操作方法: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在“贷款申请”功能中提出续贷申请并填写续贷声明,总结、陈述一年来的思想和学习进步情况;学生填写完成并提交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在学校生源地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中查看续贷声明内容,并填写审核意见。对内容不实或不符合要求的续贷声明,将退回给学生重新填写后再次审核。
各系请按要求于7月30日前线上通知贷款学生填写续贷声明并由学校资助中心进行审核,防止出现因未及时填写续贷声明和审核而影响贷款学生正常续贷的情况。
       三、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受理证明》的收集和上报工作
       各系收集本系申请办理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的《受理证明》,并依据学生实际欠费情况填写《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信息统计汇总表》(见附件)。学生《受理证明》和《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信息统计汇总表》纸质版(辅导员签字后加盖系部公章)及电子版于9月20日前报送学院资助中心。资助中心将按照上级要求,录入本校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
       各系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防止出现因学生或系上交《受理证明》等回执材料不及时而导致学生贷款被拒绝的现象发生。
   附件: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信息统计汇总表.xlsx

                                                                                                                                                                 学生工作处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