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我院辅导员参加广东高校第八十二期思想政治教育骨干高级研修班培训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为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规划(2013-2017年)》,根据省教育厅《2015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培训班次计划》【粤教思[2015]18号】文件要求,推动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2月1日—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广东高校第八十二期思想政治教育骨干高级研修班”在广州从化举行,我院学生处选派了教育系辅导员颜凤和外语系辅导员李国辉参加此次研修班。

本次研修为期5天,主题是“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功能研究”,研修方式为专题讲座与分组讨论相结合。通过对“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研究”、“全球化背景下的文化安全意识培养”、“儒家人生哲学与中国人的立身处世”等专题讲座的学习,我院辅导员认识到了对学生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意义和价值;通过小组讨论与交流,学到了更多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法和有关学生管理的经验。

通过此次研修,我院辅导员受益匪浅,不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还学到了更多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法,有关学生管理的经验,提升了对辅导员工作专业化和职业化的认识,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学生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学生工作处

2015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