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下载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第一条  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正常入学,根据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绿色通道制度,即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在提交相关证明后,可缓交全部或部分学费、住宿费,办理入学手续,学院将根据核实后的家庭经济情况及相关规定,分别采取国家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等不同的资助措施,以确保每一位新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入学。

第三条  本办法适用于被我院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新生。

第四条  绿色通道申请及审批程序:

(一)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凭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入学通知书、盖有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公章的家庭经济情况说明及《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等证明材料,向所在系提出申请。

(二)所在系确认后,填写“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申请表”,由各系党总支书记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三)新生持各系审核后的“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申请表”到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批,并领取“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绿色通道’通知单”。

(四)新生持“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绿色通道’通知单”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第五条  新生入学后,学院将进一步核实其困难情况,根据困难程度,给予国家助学贷款、临时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岗位等资助。经核实不符合资助条件的,须补交相关费用。

第六条  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新生,可注册取得学籍资格。

第七条  附则  

(一)各相关部门要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积极、主动、热情的服务,除允许其缓交相关费用先行办理入学手续外,还要帮助其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其它困难。

(二)对于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新生,各相关部门要收集相关申请、证明材料,进行备案。

第八条  本办法由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办法自2017年9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