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1月26日上午,2021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学校在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副校长莫秋婵,武装部、征兵工作站成员、各系党总支部书记及相关工作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参加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
   
省教育厅体卫艺陈健生处长传达学习了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征兵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省征兵办副主任宋纯武大校宣读了2020年度全省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2020年征兵先进单位代表介绍了经验做法。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同志总结了2020年我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并就抓好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莫秋婵副校长主持学校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

网络视频会议结束后,莫秋婵副校长主持召开了学校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武装部副部长陈细中同志通报了各系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及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报名情况,莫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去年征兵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就做好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职责,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落实。二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把握新时期征兵工作的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把征兵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提高教育效果。三要加强政策解读,精准宣传动员,将毕业生就业和征兵工作统筹起来,整合学校各方面资源,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线上线下双重发力,力争做到“动员一个成功一个”。四要做好服务工作,各部门要团结协作,以精细化的服务和全程化的指导推动征兵工作,做到“信息多跑路,学生少跑腿”,确保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

2021年1月26日

(图、文:陈细中;审核:何玉兰 钟灿权;批准: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