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学生参加广东省青春健康预防艾滋病教育培训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2021年10月27日-3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青春健康预防艾滋病教育培训营”活动在广州举办。参加此次培训的成员是来自全省专科院校的100名在校大学生,我校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特派青春健康同伴社罗炼垚、曾幸儿两位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普及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培训同伴教育技能,培养能够独立设计、主持同伴教育活动、开发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教育项目的青年骨干,动员和激励大学生积极参与校园青春健康、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两位同学了解到艾滋病感染途径、在遭遇性骚扰性侵时该如何应对、生殖系统与生殖过程、预防性传播疾病的知识、正确的避孕方法与流产的危害,以及毒品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同时学会了如何利用“站队游戏”“神秘信封”“五色拼盘”“野火游戏”等参与式方式开展同伴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性价值观。

我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做好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普及艾滋病相关预防知识,传播正能量,倡导校园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校罗炼垚、曾幸儿两位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营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