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创校园优良学风,展学子昂扬风貌——教育系小学教育(全科)专业管理规范,学风建设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为加强学风建设,贯彻落实学生十大好习惯精神,学院近期开展一系列学风整治活动。全院师生共同参与,齐抓共管,成效显著。学风整治活动进程中,小学教育(全科)专业管理规范,学风建设亮点纷呈。

认真上课

系部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营造优良班风学风。一是召开小学教育(全科)专业班主任工作会议,传达学风建设的相关通知事项。系领导强调,学工人员要全心全意教育学生,服务学生,培养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辅导员、班主任利用主题班会、到访学生宿舍等机会与学生谈心谈话,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正确认识自身成长过程中的优缺点,严于自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改进,成就更优秀的自己。二是严明纪律,教育学生遵守学院规章制度。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会及班级学生干部齐抓共管重落实,对班级纪律进行严格监督。三是班级课室配备手机袋。早读、晚自习以及上课前学生统一把手机放进手机袋,改掉课堂陋习,拒绝做低头族,还课室一个清朗的学习空间。同学们早读书声琅琅,课堂上认真听老师授课,晚自习自觉看书做作业。四是督促学生勤学苦练,夯实“三笔一话”教学技能基础。师范生除了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外,还必须具备较熟练的“三笔一话”教学技能。课堂上老师们对学生进行严格指导,课后则由学生加强基本功训练,黑板字每天都整齐划一摆在教室门外走廊展示。五是加强课室文化建设,营造乐学善思的学习氛围。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深远持久的。美化课室宣传栏、设计黑板报提高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悬挂党建、时事政治语录展板等加强巩固意识形态教育,让学生们感受更好的文化熏陶。

工作部署

学风是学校的灵魂,是凝聚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良好的班风学风对学生成长成才以及学校教学质量提高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小学教育(全科)专业学生优良的班风学风在校园内树立了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助力学院书写好立德树人的奋进之笔。

亮点纷呈

学生工作处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