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校举办2022级新生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为加强学校传染病的预防管理,提高学生自我防控意识,9月26日,学校在学校区域文化传承服务中心举办2022级新生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讲座,由罗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和计划免疫科傅敏副科长主讲。

讲座上,傅副科长结合自己的传染病防控经验,就如何做好校园常见传染病与防控工作,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新冠肺炎、艾滋病、流感、诺如病毒感染等校园常见传染性疾病的概念、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详细的预防措施等,并嘱咐同学们要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加强个人锻炼,增强个人体质及身体抵抗力。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传染性疾病防控知识的了解,强化了“预防为主”“健康第一”的传染病防控意识,为学校构建平安、健康的校园打下扎实基础。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年9月27日

图:校新媒体中心;文:温伟伶;审核:陈细中;审批:戴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