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全校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12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李培坚副校长、莫秋婵副校长带领后勤处及学生工作处相关成员、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组成的检查队伍,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本次检查面向全校学生宿舍,分成两个小组分别组织开展检查,第一组检查队伍由学校副校长李培坚、后勤处处长卢镜带领,对校本部学生宿舍开展排查,第二组检查队伍由学校副校长莫秋婵、学生工作处处长何玉兰带领,前往西校区学生公寓开展排查,排查整治重点是宿舍楼的用电安全情况、消防设施设备以及宿舍内务卫生等。

在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成员深入细致了解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情况和宿舍设备设施使用情况,检查宿舍消防设施设备,发现部分宿舍楼的供电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学生存在有不良用电习惯,部分宿舍存在内务杂乱的现象。学校领导建议后勤处做好相关跟进工作,并要求各系书记对学生继续加强相关教育工作。

本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已全面覆盖了学校宿舍,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还会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形成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等管理工作常态化格局,努力营造良好的学生住宿环境。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2月23日

图/文:冯莹 审核:何玉兰、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