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学校开展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政策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发学校广大优秀青年携笔从戎的参军报国热情,稳步推进兵役政策制度改革,高质量完成学校一年两次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武装部扎实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

4月以来,学校武装部组织了30名退伍复学大学生组建大学生征兵宣传队。征兵宣传队成员对各系部、各社团、各班级进行不漏一人宣传模式进行大学生征兵政策宣传。每个宣讲员结合自身军营生活和感悟,就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征兵的入伍条件和要求、保留学籍、复学、升学、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并组织观看了征兵宣传片,鼓励大家踊跃参军入伍,书写无悔人生。

通过此次征兵宣传,同学们对参军入伍政策有了更透彻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更清晰,对绿色军营充满了期望。

学校2021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入伍总数为67人,其中在校生39人,毕业生28人(省征兵办下达大学毕业生任务数为18人)。学校武装部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征兵任务。

学校武装部

2021年5月12日

图:张啟帆    文:陈细中    审核:何玉兰、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