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2021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1月6日,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培训在第六会议室举行,各系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樊翠娟主持本次培训 。

本次培训的内容有两个专题,一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二是高校学生社团管理。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专题中,陈麟老师、郑克周老师、辛丽婷老师、唐建忠老师分享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识别与干预、自杀危机化解、学生心理健康测试等方面的方法与技巧,为我校辅导员有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参考。在学生社团管理培训专题中,许应时老师和胡玉玲老师分享了当前高校学生社团管理的现状与导向,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管理和指导学生社团的能力。

通过这次培训,每一位辅导员充分认识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社团管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掌握了相应的工作方法与技巧,理论联系实际,做好学生工作,继续为学校的稳定与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处

2022年1月6日

图/文:冯莹   审核:樊翠娟  审批:何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