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莫秋婵副校长参加全国全省全市2021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2021年1月21日,2021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宣读了国务院、中央军委2021年征兵命令,对今年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接着是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张利明,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省军区副司令员廖正荣、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沈竹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1月19日, 2021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云浮军分区召开。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方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雄光,军分区政委杨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莫秋婵副校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何玉兰参加了以上三个会议。

学校获得“2020年云浮市征兵工作全优单位”荣誉,学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陈细中同志获得“2020年云浮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今年是实施一年两次征兵的重要一年,春季征兵是这次征兵制度改革的“首场战役”。

春季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

目前,全国征兵网已正式开通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通道。男青年在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20日登录“全国征兵网”登记报名。女青年在2021年1月10日至2月15日18时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应征。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审批定兵等工作将于2月中旬压茬展开。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

学校征兵工作已如火如荼进行中,截至1月21日我校共有75名学生报名,其中毕业生25名。

让我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各部门团结协作,大力宣传发动鼓励学校毕业生和毕业班学生的积极报名,打赢春季征兵“首场战役”。

 

获得奖项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

2021年1月26日

(图、文:何玉兰;审核:何玉兰 钟灿权;批准: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