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指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为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根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相关工作部署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新学期学生返校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生错峰分批返校

学生错峰分批返校时间详见附件1:《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错峰分批返校工作安排表》,请同学们根据返校时间安排,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到校。

二、返校前健康情况观察

为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确保2021年春季学期顺利开展,同学们要根据辅导员的指引完成返校前健康情况观察工作。

1.认真填写《云浮市师生返校前健康情况登记卡》、《云浮市师生返校前行踪信息记录表》,在返校当天交给辅导员;

2.上述表格填写日期为返校前14天,具体返校时间见第1点(学生错峰分批返校时间)。

三、返校安排

1.非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身体健康,无可疑症状,凭返校前连续14天不间断健康打卡记录和穗康码分批返校报到。

2.假期居住在广东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和居住在广东省内学生假期有跨省情况的,须在开学前一周(2月21日)返粤。

3.暂不返校情况:

(1)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及境外学生暂不返校。

(2)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学生。

(3)返校前14天内,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的或与确诊/疑似病例/无症感染者密切接触的学生。

(4)返校前14天有境外旅居史的学生。

(5)返校前3天内出现发热、乏力、气促、干咳、腹泻、呕吐等可疑症状的学生。

(6)返校前确诊为其他传染性病症,不适合返校的学生。

(7)假期没按要求每天填写个人健康日志的、不能提供健康码的、虚报谎报行程的,经学院审核,作出相应处理,延迟返校。

四、注意事项

疫情防控下,请同学们做好以下准备:

1.返校途中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做好手部卫生。

2.提前选择好“点对点、一站式” 返校线路,尽量不要中途逗留,条件允许的乘坐私家车返校。

3.到校后请统一由学校正门(南门)进入校园,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和行李消毒,换戴口罩。

疫情无小事,配合防控从你我做起。

祝同学们和家人牛年新春愉快,平安健康!

附件1: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错峰分批返校工作安排表.pdf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年2月19日

文:冯莹  审核:陈清云、周煦  审批:何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