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召开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的通知》要求,3月31日下午三点,我校在名棣楼113会议室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学校莫秋婵副院长、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助学办副主任卓越主持。

会上,省教育厅助学办主任黄友文总结了我省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成效,对2021年学生资助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特别要求各学校要认真贯彻《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和《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两个文件精神,根据《健全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制度的通知》,及时健全、完善校内学生资助管理制度,确保学生资助各项规定符合国家和省的政策。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作了重要讲话,重点明确各地各学校要加强监管,确保学生资助资金安全,加强学籍管理,及时下达发放各项补助资金;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优化学生资助项目和结构,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推进精准资助、规范管理工作的落实,做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不断提高学生资助管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将我省学生资助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生工作处何玉兰处长结合视频会议精神对我校下一阶段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提出要大力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力度以及资助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文:陈清云  审核:何玉兰

学生工作处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