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学校荣获云浮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近日,云浮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表彰云浮市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云征﹝202182号)》,对6个单位,37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学校荣获2021年度“云浮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也是自2018年起我校连续第四年获得该项殊荣。校武装部干事温伟伶同志荣获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2021年,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学校武装部聚焦征兵工作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调整工作策略,扎实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特别是在征兵宣传方面,学校充分利用退役复学大学生组建征兵宣讲团,统筹开展五个一”宣传活动,实现了疫情防控常态下征兵宣传工作的广泛性、精准性,极大激发了大学生的参军入伍热情。2021年,学校共209名青年学子参军报国,其中入伍毕业生59人,占入伍学生总数28.22%,毕业生征集任务完成比例高达327.78%。

目前,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学校继续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创新方式、精准施策、锐意进取,力争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工作任务,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武装部

20211228

(图:温伟伶 文:温伟伶 审核:何玉兰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