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辅导员例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2月14日下午,学校在第六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辅导员例会,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学生工作及春季开学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莫秋婵副校长,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戴中伟主持。

莫秋婵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工队伍在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共青团建设、创新创业、学风建设、国防教育、校园文化活动等工作中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对进一步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大力推进树品牌的目标任务,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试点工作,增强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优秀师生典型宣传,扎实做好征兵、就业工作;二是要继续高质量完成学生工作;三是要善于思考,善于总结,重视工作的方式方法,擦亮工作品牌。

会上,学生工作处各部门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戴中伟处长对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希望辅导员再接再厉,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按要求完成各项任务。

会后,根据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求,戴处长向全体学工人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导大家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生工作实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导航者”“引路人”,高质量推进学校学生工作发展。

                                     学生工作处

2023年2月15日

图/文:冯莹  审核:戴中伟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