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学校举行2024年春节退役军人教职工慰问座谈会暨2024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在2024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1月18日,在第一会议室举行了2024年春节退役军人教职工慰问座谈会暨2024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武装部)负责人、退役教职工、各系武装专干参加了会议。

退役教职工代表崔恒表示,在学校的工作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也培养了团队合作和领导能力。同时,也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退役军人教职工的关心和支持,为他们的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座谈会上,莫秋婵向退役教职工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传递学校对他们的尊重和关怀,并为他们颁发了节日慰问金。

在征兵工作推进会上,各系总结了上一年度征兵工作的成果,并对今年征兵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会上各系分享了征兵工作方法,信息工程系把征兵宣传工作融入到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课中,从大一开始就引导学生认识了解征兵政策,逐步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为应征入伍打好思想基础。机电工程系建立了兵源储备库,掌握学生基本信息,线上推送征兵宣传文章,线下深入班级宣讲征兵政策,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武装部部长戴中伟首先介绍了罗定市武装部对从学校入伍的大学生优惠政策,并提出要加强对输送兵员质量的管理,以及征兵工作的宣传,确保2024年春季征兵任务顺利完成。

莫秋婵对2023年各系征兵工作做出的努力和成绩进行了肯定和表扬,鼓励大家总结经验,探索方法,高质量完成2024年征兵工作任务,擦亮“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的金字招牌。

校武装部

2024年1月18日

图文:郑保玉 审核:陈细中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