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学校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12月1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校社团联合会青春健康同伴社承办、后勤处及罗定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共同协办的罗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在第一教学楼中厅举办,学校副校长莫秋婵,学生工作处处长何玉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师生们介绍了有关艾滋病的知识,讲解了大量关于艾滋病的知识,并派发艾滋病宣传手册和防艾礼品,使师生们深入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并知晓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预防艾滋病。

师生们也纷纷在写有“情系红丝带 青春永无艾”字样的横幅上签名,承诺从自身做起,担起防艾责任,不歧视艾滋病人,用知识认识疾病,用科学守护健康,用大爱托起希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穿上玩偶服装,扮演成艾滋病患者,挂上“我是艾滋病患者,请给我一个拥抱”的牌子,向路过的大学生寻求一个“艾”的拥抱,旨在帮助大学生以正确的态度看待艾滋病患者,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提高大学生的防艾和自我防护意识。

本次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促进了我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2月2日

图/文:陈绍娟  审核:何玉兰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