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学校举行2021年迎新暨2022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10月22日晚,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2021年迎新暨2022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文艺晚会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以及2021级的新生们观看了晚会。

校社联醒狮队精湛的技艺表演拉开了晚会序幕。舞蹈《万疆》向现场观众展现中华大地万里阔疆数不尽的美景,歌颂祖国大好河山。小品《光荣使命》表达了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救灾中无数英雄的感激崇敬之情。舞蹈《祖国万岁》勉励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传承家国情怀,不负青春韶华,争做新时代青年的志向。话剧《神舟颂》向英雄的航天员以及所有为航天事业默默奉献的人们致以最诚挚的祝福与敬意。合唱表演《繁星璀璨的天空》将对无数革命家缅怀和敬畏之心表达得丝丝入扣,表达对祖国深沉的爱。舞蹈表演《长岗坡颂》用矫健的身姿形象展现了罗定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万众一心、团结一致,以敢于战天斗地的长岗坡精神。

晚会通过舞蹈、朗诵、歌曲、小品等形式厚植同学们的爱党情怀,弘扬党的光荣传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用艺术表演的形式为2021级新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展现了学校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坚定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

2021年10月23日

(图:校新媒体中心 文:温伟伶 审核:何玉兰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