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校举办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及预防其他传染性疾病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为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学生宣传普及艾滋、结核等传染病预防相关知识,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生活环境,11月25日,学校联合罗定市第六人民医院在名棣教学楼第一讲学室举办预防传染病专题讲座。学生工作处处长何玉兰、后勤处副处长王芳、罗定市第六人民医院工会主席谭瑞华出席讲座,罗定市第六人民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辅导员和15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何玉兰处长主持。

性防办主任陈建宇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从艾滋病的基本概念、流行形势、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倡导大学生要自觉遵循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掌握预防艾滋病的正确措施,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发生。结核科副主任区方以“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为题给学生上了精彩一课,图文并茂地为大家介绍了结核病的主要症状、筛查和治疗方法以及预防措施。医学美容科主任王晓华以皮肤问题科普为切入点,通过系统阐述了青春期的皮肤问题,让学生们基本了解了常见的皮肤病以及如何防痘。

   此次讲座,加深了学生对传染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加强了学生对传染病的防患意识,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加强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1月25日

图:校新媒体中心 文:温伟伶 审核:陈细中 审批:何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