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12月24日,学校在第一教学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校武装部部长何玉兰、各系负责人、各系征兵辅导员、校武装部工作人员和校征兵宣传团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武装部部长何玉兰主持。

会议首先由何玉兰部长对2021年征兵工作进行总结。2021年我校应征入伍学生209人,其中59人为毕业生(任务数18人,完成率达327%)。她指出2021年在全体学工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征兵工作顺利并超额完成了既定任务和目标,希望各系在2022年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学生投身军营,保家卫国。

陈细中副部长介绍了2022年征兵宣传动员工作的重点及要点,解读了2022年度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特别介绍针对应征入伍的毕业生优惠政策,希望各系特别要对毕业班学生点对点精准宣传,从利国、利家、利己的角度深入宣传。

交流发言

莫秋婵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长期以来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征兵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学校征兵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完成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三是强化精准对接,做好政策宣传和预征对象服务工作;四是加强国防教育宣传,做好思想教育引导。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征兵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为更好做好学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校武装部

2021年12月25日

图:校新媒体中心 文:温伟伶 审核:何玉兰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