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我院辅导员参加2018年度广东高校心理危机事件的识别与处置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为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试行)》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广东地区各高校心理骨干教师、辅导员学生危机事件的识别能力,促进各高校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的建构,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高校心理委员会承办的高校心理危机事件的识别与处置能力提升班于6月28日至29日在清远市美胜公寓顺利举行,我院学生工作处安排机电工程系辅导员彭嘉玮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邱鸿钟教授详细地分析了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提出了校园心理危机事件处置的基本原则、监控机制,并对常见心理危机处置的关键环节进行了概括和总结。苏亚玲教授以危机干预专家的身份,就近年来比较突出的社会危机干预热点问题和学员们一起分享,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展示了危机公关的原则。临床心理医生梁瑞琼教授就《精神卫生法》背景下,以精神分裂症、抑郁症为例对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进行深入阐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处处长李伟东教授以风趣幽默却又不失严谨务实的授课方式,就不同类型的个体和群体危机给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为强化高校学生工作教师的危机意识以及提升应对危机的能力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参考作用。

通过参会,我院老师对广东高校心理危机事件的识别与处置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为我院有效地预防高校心理危机事件工作指明了方向。

 

学生工作处

2018年7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