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学院院长马若义带队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为落实宿舍安全工作,创建平安校园,12月29日下午,学院院长马若义带领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一起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学生宿舍检查工作。 

马院长一行分别到学生宿舍4号楼、文明社区73号楼、文明社区90号楼、文明社区100号楼、文明社区107号楼进行了检查,就宿舍楼的消防设施设备、宿舍内务卫生、宿舍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检查过程中,部分学生宿舍存在生活垃圾堆积,物品摆放杂乱,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安全通道堵塞,乱拉乱牵排插,有学生在宿舍睡懒觉等现象。对于这些现象,马院长耐心地提醒各宿舍用火用电安全条例,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并叮嘱同学们共同爱护、保持宿舍卫生。同时要求各部门加强宿舍管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小家庭。

本次学生宿舍大检查,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学生宿舍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这次宿舍检查,对加强同学们对宿舍用水用电用气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同学们做到防患于未然,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构建一个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