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学校举办2021年秋季辅导员培训开班暨新入职辅导员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高校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新形势下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完善辅导员队伍建设,9月27日,学校2021年秋季辅导员培训开班暨新入职辅导员宣誓仪式在第五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系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何玉兰主持。

  莫副校长代表学校向10位新入职辅导员表示诚挚欢迎。她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辅导员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全面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适应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政治需要和必然要求。各位辅导员应利用学校组织安排的系列学习培训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

莫副校长对辅导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增强做好辅导员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二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辅导员工作的艰巨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学习意识,不断提升实践和创新能力。三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辅导员工作的本质要求,坚持以学生为本,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密切联系和真情服务学生。莫副校长希望全体辅导员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努力成长为“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时代优秀辅导员。

随后,由学生处处长何玉兰处长领誓,带领全体新入职辅导员举行了庄严、神圣的辅导员宣誓仪式。

会上,10位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彭嘉玮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分享了其入职辅导员以来的工作经验和技巧。郑克周作为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发言,分享了其入职以来的所感所受,并表达对日后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本次辅导员培训开班暨新入职辅导员宣誓仪式,是学校2021年辅导员培训工作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围绕提升辅导员特别是新入职辅导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还将举行一系列的专题培训和经验交流等多项活动。

                                      学生工作处

2021年9月27日

图、文:冯莹;审核:何玉兰、钟灿权;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