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学生工作处召开学生安全教育专题暨学生事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6月4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处长办公室召开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专题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何玉兰、副处长戴中伟和各系辅导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何玉兰主持。

会上,何玉兰处长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预警通知》(教督厅函〔2018〕4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对学生溺水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的通知》(粤教保函〔2018〕67号)文件精神,要求各系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会上,何玉兰处长强调,6月重要工作节点多,要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个节点的工作:一是6月5日的环保日,要强化学生的环保节能意识,按照学院节约型校园建设的要求,节约用水,安全用电。二是6月7-8日的全国高考日,教育学生不参与替考、销售作弊器材等违法活动。三是6月16日四六级考试和6月23-24的计算机水平考试,教育学生沉着、诚信应考。四是6月18日适逢端午佳节,要多形式教育和组织学生安全、文明地过好“我们的节日”。五是6月下旬,是我校实习生返校、毕业生离校的时间,是学校一年一度的供需见面会的时间,要温馨提示实习学生安全返校,教育毕业学生文明离校;对贷款毕业生进行诚信教育、法制教育;温馨提示毕业生冷静、安全择业,谨防陷入网络诈骗、非法传销等。同时,何玉兰处长还强调,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宿舍内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养宠物;加强对走读学生的安全教育、法制教育;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密切关注和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心理状态。

最后,何玉兰处长强调,每一位学生工作管理者,要有主人翁意识,主动做好每一项工作,服务好每一位学生;要有大局意识,一切着眼于学校的稳定和发展;要做到严字当头、爱字在心、活字处事、细字把关。

 

学生工作处

2018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