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学校召开万讯高校联盟2021创新创业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为了加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服务质量,加强校企合作联系,优化创新创业课程,12月10日,我校召开万讯高校联盟2021创新创业交流会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专场会议,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王继成、万讯创新创业学院高校联盟执行秘书长谢积贵受邀到场交流指导。学校副校长莫秋婵、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和各系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负责人、创新创业授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莫秋婵主持。

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从组织领导、队伍建设、指导服务、基地建设、工作成效和特色等方面等方面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教师就创新创业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并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疑惑进行了研讨。莫秋婵副校长总结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经验和特色做法,强调要进一步积极引导师生参与双创活动,形成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成进行分享交流,提出创新创业是一项高质量的就业,创业精神是课程的指引,要丰富和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加大对学生的培养与引导,为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交流会上双方就创新创业课程的设置,创业教学中如何对机会型创业和生成型创业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教学,以及如何提升学生创业实践性进行了研讨,面对两校在工作职能管理模式相似的情况下如何提升各部门之间的协同合作也进行了沟通交流。会议上,双方互通有无,畅所欲言。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更好促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与合作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入了解师生创新创业实践需求,助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建设和人才培养持续发力。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年12月15日

图:廖永坚 文:廖永坚 审核:何玉兰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