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学校国旗护卫队开展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为了准确、快速的传达关于2023年全省学校国旗护卫队学生骨干培训班学习内容,做好我校国旗护卫队工作。2023年12月7日晚,我校国旗护卫队在校本部名棣楼113会议室召开学习分享交流会。

此次会议由副队长周永祥主持,会议第一项议程奏唱国歌;第二项议程由参加2023年全省学校国旗护卫队学生骨干培训班的优秀骨干进行学习分享。首先通过培训视频的学习,让队员们一览其他学校的风采。从动作的整齐划一,到学生饱满的精神面貌,都是我们所需要学习且应具备的技能和状态。

优秀学生骨干吴伟华、陈家漫、张建行等依次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所学所感。特别是退伍复学学生陈家漫提出,虽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但在这几天的骨干培训中仍然有些吃不消,对于其他学校的训练强度和力度感到十分震撼。尤其在动作的标准度和整齐度方面仍需进一步提升,距离其他高校仍有一段差距。他们也在此次交流中收获了不一样的“战友情”,增添了对于母校的归属感与认同感。队长吴伟华表示,将带领全体国旗护卫队员一起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队伍,努力为校争光!

最后,指导老师田莹莹对于此次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对于参学骨干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并对国旗护卫队日后的发展提出进一步的要求。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交流会,不仅让国旗护卫队队员开拓了视野,增加了知识,也让队员在今后的训练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对于自身军事能力素养的提升也更有信心!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12月8日

               图:国旗护卫队 文:周永祥 审核、审批:陈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