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学校开展2023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力度,激发青年学子投身国防、逐梦军旅热情,4月24日,学校联合罗定市征兵办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云浮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周俊,罗定市人武部上校部长张祖军,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校武装部全体成员以及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海南大学黄海宁副教授授课,黄海宁以“征兵号角唤热血男儿情 强军战歌奏强国复兴梦”为主题,就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参军入伍优待政策、基本条件、程序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宣讲,加深了学生们对国家安全形势和征兵相关政策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勉励莘莘学子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踊跃报名参军,到军营实现人生梦想。

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国防教育知识,调动了学生们参军报国的积极性,为接下来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校武装部

2023年4月27日

图:校新媒体中心 文:邓嘉欣 审核:陈细中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