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处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辅导员例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

9月20日下午,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辅导员例会在第六会议室举行,莫秋婵副校长、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樊翠娟主持。

​​​​​​​莫秋婵副校长指出学生工作当前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莫副校长提出辅导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一是要准确把握角色定位,辅导员是开展思想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肩负育人重任,要有主人翁责任感和大局意识;二是明确辅导员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学习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理清工作职责;三是推进工作、解决问题注意技巧方法,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四是辅导员应当“以德立身,以爱施教”,学生思政教育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

​​​​​​​

学生工作处戴中伟处长对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希望辅导员再接再厉,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按要求完成学生工作处各科室布置的任务。戴处长还强调学生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辅导员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高度重视学生生命安全,积极主动掌握学生动向,做到早谋划、早准备,及时完成相关数据报送工作,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致广大而尽精微”,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管理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新学期新起点,学校通过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梳理学生工作要点,总结工作经验,凝聚团队力量,巩固思想堡垒,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有为开新局。

学生工作处
2022年9月22日

图/文:郭美漫   审核:樊翠娟  审批:戴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