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罗定市公安局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反诈意识与反诈能力,帮助学生规避网络诈骗风险,11月24日,学校联合罗定市公安局,在第五会议室开展罗定市公安局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各系大一年级班长、宣传委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樊翠娟副处长主持。

罗定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的指导员梁锦财警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以及视频的方式,向学生介绍电信诈骗的经典案例,讲解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的技巧,并向学生宣讲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学生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行为。随后,干警们就安装和使用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了现场指导。

活动还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帮助学生骨干加深印象,气氛活跃。参与活动的学生收获良多。同时,为了更好地加强活动宣传的效果,培训结束后,通过班长和宣传委员把反诈知识带给班里的同学们。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1月24日

图/文:冯莹  审核:樊翠娟  审批:何玉兰